财新传媒

天宫一号满足交会对接任务要求

2011年10月31日 17:09

  据新华社10月31日消息,11月31日上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说,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运行稳定,设备工作正常,满足交会对接任务要求。

  武平介绍,入轨后,为迎接神舟八号飞船发射,共同实施我国空间飞行器首次交会对接试验,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主要开展了四项工作:

  一是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分别于飞行第4圈和13圈进行了变轨,进入到高度为354公里的近圆轨道。

  二是完成了平台在轨测试,特别是对交会测量设备、对接机构性能以及停控、倒飞等功能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表明,天宫一号平台运行稳定,设备工作正常,各项功能和性能满足交会对接任务要求。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