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北三农民用工业火碱加工牛肚、海参等被判刑

2011年10月31日 18:20

  据新华社10月31日消息,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对河北省安新县农民张俊民、陈磊、陈雷等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一案进行公开宣判,三名被告人因用工业火碱加工牛肚、海参等被判刑。

  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自去年9月始,被告人张俊民主要利用片碱(工业火碱)等有害添加剂,通过发制、漂白、浸泡等流程,生产有毒有害牛肚、鱿鱼、鸭肠、海参等产品进行销售,非法获取暴利。后被告人陈磊、陈雷也来帮忙。今年6月3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公安、工商、质监、卫生等部门对被告人张俊民、陈磊、陈雷在石家庄的租住处进行联合检查时,当场查获被告人张俊民在水中添加片碱后浸泡的牛肚900斤、鱿鱼50斤、鸭肠100斤、海参40斤。并当场查获用于添加的片碱10斤及尚未加工的牛肚200斤。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