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神舟八号”发射成功

2011年11月01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天内,神八将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交会对接,实施中国首次空间无人交会对接试验;将为2020年左右建立空间站奠定重要技术基础
11月1日5时58分,神舟八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航友/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日(2011年11月1日)5时58分,神舟八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583秒后进入预定轨道。两天内,神八将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交会对接,实施中国首次空间无人交会对接试验。

  据新华社报道,神八为改进型飞船,具备自动和手动交会对接功能。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规划“三步走”战略,神八的发射属于第二阶段空间实验室阶段性任务。此次空间交会对接试验,是第二步中突破交会对接技术的关键,也将为2020年左右建立空间站奠定重要技术基础。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