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野生东北虎横死 国际NGO呼吁全面清除猎套

2011年11月01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关调查显示,猎套是野生东北虎的主要威胁
2011年10月27日,黑龙江省密山市富源乡富生村东处完达山山脉脚下青年水库边发现一具疑似成年野生东北虎尸体。 周毓亮 / 东方IC

  【财新网】(特约作者 庄士冠)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黑龙江省密山市发现野生东北虎尸体的事件。作为长期在中国东北地区开展野生东北虎及栖息地保护的国际环保机构,WWF(世界自然基金会)高度关注该事件,并呼吁全面加强清套行动,保护野生东北虎栖息地。

  据媒体公开报道,10月27日早晨,黑龙江省密山市富源乡富生村村民刘义松上山到自家农田里干活,在附近的青年水库边发现一具疑似野生东北虎尸体并报案。经确认,这只东北虎躺在富源乡富生村的东部一个水库边上,已经死亡。老虎体长2.5米左右,尾长约1米。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