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贵州福泉爆炸事故已有8人遇难 200多人受伤

2011年11月02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地一家公司从湖南拉两车炸药前往贵阳,路经修理厂时轮胎起火,引发炸药爆炸;事故情况和原因正在调查
11月1日,救援现场。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新华社报道,11月1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福泉永远发展有限公司两辆装载72吨炸药的卡车,路经福泉市境内兰海高速贵新段马场坪匝道口时,在一汽车修理厂发生爆炸。目前,遇难人数已升至8人,约200多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20余人重伤。

  新华社报道,爆炸发生在福泉市境内的西南出海大通道兰海高速贵(阳)新(寨)段马场坪匝道口附近。爆炸导致附近部分房屋被震垮。

  据中广网消息,根据现场救援指挥部介绍,初步查实,事故是由两辆装有72吨炸药的货车爆炸所致。车辆属于福泉当地一家民用危险品运输公司。该公司1日从湖南运了72吨炸药,拟送往贵阳,经过马场坪站时,司机把车停放在收费站旁的修理厂检修。检修过程中,安检员发现一辆货车轮胎起火,未及扑灭,就发生了爆炸。目前,两名货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