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不满政府治理黑车不力 河南漯河500出租车停运

2011年11月02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漯河出租车起步价是4元,出租车司机普遍感到运价太低,成本压力较大。而漯河大量未获得运输经营权的“黑车”,俨然已经成为漯河出租车市场的“生力军”
11月1日上午,河南漯河市有至少超过500辆出租车停运。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11月1日,河南漯河市有至少超过500辆出租车停运,停运一直持续到当天下午。

  据财新记者了解,11月1日上午10:30分左右,在太行山路与长江路交叉口十字路口,两辆和漯河市营运出租车颜色相同的小轿车接受交通警察盘查行车证件时,被出租车司机当作非法运营的“黑车”,超过20名出租车司机将其掀翻。此举导致该路段交通受阻。

  出租车司机和“疑似黑车”产生冲突后,漯河当地的出租车司机迅速通过车载电台等通讯手段相互联系,截至1日中午,已有超过500辆出租车聚集在漯河市中心,以停运抗议当地政府治理“黑车”不力。现场聚集起不少围观民众,警方也在现场加强戒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