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玉环现“楼歪歪” 一高层住宅楼严重沉降

2011年11月04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组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楼房沉降的主要原因不明,只是排除小区内其他楼房也出现沉降的可能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1月1日下午,浙江玉环县渝汇小区内一栋18层高的新建居民楼,突然出现严重不均匀沉降,地下室一根框架柱被压碎约20公分,楼面倾斜非常明显。目前,小区内14-18号楼居民以及周边5幢排屋的居民被全部转移。玉环县建设规划局表示,初步认为,沉降系桩基承载力不足所致。

  据中广网浙江在线报道,浙江台州市玉环县“渝汇蓝湾国际小区”(下称“渝汇小区”)占地面积380亩,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由浙江渝汇置业有限公司开发,浙江实事集团承建。小区里有高层、小高层、别墅、排屋等,面朝大海。该项目工程计划分三期,目前一期、二期已经完成,出问题的17号楼属于二期工程,2011年1月通过竣工验收并交房使用。小区前面就是坎门渔港,销售广告称此楼盘是“浙江台州地区最大的纯海景住宅小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