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称2011年农民收入增幅超去年

2011年11月04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城乡收入差距将连续两年缩小,但不代表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会持续缩小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2011年,中国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有望超过去年的8.5%。果如此,中国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将连续两年缩小,但是,有农村经济学者指出,这并不代表城乡收入差距扩大的趋势会逆转。

  2011年11月4日,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在“2011年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会”上如此指出。

  据宋洪远介绍,据全国各地农村固定观察点的调查,今年以来,中国农民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前三季度,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5875元,同比增长20.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3.6%,同比提高3.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