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杭州调查称钱江三桥坍塌事故源于超载

2011年11月04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通报称,板梁损坏的问题在今年元月已发现,事发前已修复1处,其余原准备在7月底前修复,但未及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即发生事故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1月4日,杭州市政府举行新闻通报会称,钱江三桥南引桥“7•15”坍塌事故,主要原因是超限超载货车对空心板梁产生的荷载效应,超过了空心板梁设计的抗力效应,造成次边板断裂下落。

  钱江三桥是连接杭州老城区与滨江、萧山两区及萧山国际机场的重要通道之一。7月15日凌晨2点左右,钱江三桥发生塌陷事故。当时,大桥约50平方米的车道部分桥面突然脱落,5分钟之后,一辆重型半挂车坠落后将下闸道砸塌,桥梁护栏被撞毁,司机受轻伤。(相关图集:杭州钱塘江三桥引桥垮塌 一辆重型半挂车坠落

  据钱江在线报道,专家组调查认为,上述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超限超载货车对空心板梁产生的荷载效应,超过了空心板梁设计的抗力效应,造成次边板断裂下落。事故发生时,货车向车道外侧倾斜,侧向挤压边板及防撞护栏,造成边板侧向断裂并落桥。

责任编辑:徐明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