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吴英案转机隐现:民事案件发回重审

2011年11月04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其刑事案件代理律师张雁峰认为,民事案件发回重审对吴英的刑事案件“利好”:“可以佐证本色的资金流向,使吴英的案子更加清晰。”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一审被判死刑的吴英,迎来了一丝曙光。本色集团部分房屋产权纠纷的民事案件,将由浙江省高院发回重审。

  2011年11月4日,主审该系列民事诉讼的浙江省高院法官王军向财新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王军称此案正在进行相关移交的程序,将发回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重审。可他并没有透露发回重审的原因。

  “假案”始末

  吴英身负的这系列民事诉讼,发端于引爆吴英“本色帝国”垮塌的恶性索债事件“绑架风波”。据吴英自述,2006年12月20日,吴英被杨志昂(吴英债权人之一)等人非法拘禁,其随身带的现金支票330万元、银行卡数张,价值几十万的手表、首饰都被掳走,并被逼迫在30多份空白纸上签字。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