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计划到2015年培养200万社工

2011年11月08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18个部门和组织联合发文,对社会工作者的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作出系统规划
2009年8月3日,首批参加北京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的人员来到市民政局进行登记。 范继文/CFP

  【财新网】(记者 汪苏)日前,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背景下,中央发布了首个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政策性性文件。中国计划到2015年培养200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到2020年培养300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政法委、民政部等18个部门和组织联署发布了《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民政部称,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是“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