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绿色和平揭乐购超市果蔬含禁用高毒农药

2011年11月09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绿色和平对乐购超市天津西马店的果蔬随机抽样,并通过第三方实验室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发现,在5个果蔬样品中,菜心、韭菜上含有多菌灵、烯酰吗啉和毒死蜱等多种农药残留,其中韭菜上毒死蜱农药的含量超过国家规定最大残留量的两倍
2011年5月6日,福州,乐购(TESCO)乐都汇购物广场浦上店里的蔬菜摊位。 郑帅/CFP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从超市采购回来的新鲜果蔬却含有禁用的高毒农药?2011年11月9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调查报告,指控乐购超市果蔬上残留的农药会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

  2011年10月,绿色和平对乐购超市天津西马店的果蔬随机抽样,并由第三方实验室检测农药残留发现,在5个果蔬样品中,菜心、韭菜上含有多菌灵、烯酰吗啉和毒死蜱等多种农药残留,其中韭菜上毒死蜱农药的含量超过国家规定最大残留量的两倍。

  据绿色和平介绍,毒死蜱属于有机磷类农药,具有生殖毒性,长期接触低剂量的有机磷农药会增加患某些癌症的风险,也有可能影响男性生殖功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