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药前总裁吴建文贪腐5100余万一审被判死缓

2011年11月09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其总涉案金额高达5100余万元,为近年来上海医药领域查办的重特大职务犯罪
2011年11月8日,上药前总裁吴建文出庭受审。 伊奋远/摄(来源:法制网)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11月8日对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裁吴建文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其犯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贪污罪、隐瞒境外存款罪,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起诉书认定:吴建文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索取和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187万余元,为他人谋取利益;伙同他人侵吞公款500万元;挪用公款3355万余元归个人使用,超过3个月未还,至今仍有1485万元未归还,属挪用公款数额巨大不退还;隐瞒不报境外存款港币110万余元,应以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隐瞒境外存款罪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