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拒载残疾人 成都航空、云南机场被诉

2011年11月09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航空公司普遍对残疾人乘机提出了苛刻的限制性规定。朱女士的遭遇并非孤例。
资料图:首都机场T3航站楼候机厅出入口设立的残疾人标志。 吴长青/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2011年11月8日,被拒绝乘机的残疾人朱兰英将成都航空有限公司、云南机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和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起告上法庭,要求三被告赔偿损失并公开赔礼道歉。

  据朱兰英介绍,她于2011年10月8日早六点来到昆明机场,计划乘成都航空EU2224航班飞往成都,为家中一位老人奔丧。当她通过安检到达登机口时,该航班工作人员以残疾人坐轮椅为由不允许原告登机,并拒绝为原告办理计票退改签。该工作人员对朱女士称,你可以出安检区重新购票再搭乘其他航班。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