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900万选民投票 北京基层人大代表选举落幕

2011年11月09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选举区县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6615名,乡镇人大正式代表候选人15145名,两级人大选举的差额比例均为52%;至11月9日各选区计票已基本结束
2011年11月8日,一位选民在北京市朝阳区一个社区投票点投票。 卓恩森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11月8日是北京市基层人大代表选举投票日,这是北京自《选举法》修改之后的第一次基层人大选举。

  昨日选举投票一般从早8点开始,也有部分选区则从6点或7点即开始投票。除少数选区在下午结束投票以外,多数选区的投票一直持续到深夜12点。此次选举,将产生新一届区县人大代表4349人、乡镇人大代表9941人,应选代表数量与2006年略有减少。

  城镇选区投票率偏低

  据财新记者观察,多数选民都选择在上午投票,许多选区到午饭之前,已经有超过三分之二的登记选民参加了投票。有的农村选区还专门向回乡投票的居民发放误工补助,因而选民投票比较踊跃。为保证选举投票率,有选区对选民已经参加投票的进行记录,并且采取电话等多种方式通知未投票的选民及时前往投票站投票,但城镇选区投票率仍相对较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选区的投票率,都不到八成五。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