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俄联合火星探测器未能顺利变轨

2011年11月09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火星探测上,中国虽然也具备到达火星的能力,但是在通信能力上,还有不足
2011年11月9日凌晨,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萤火一号”和俄罗斯“福布斯-土壤”探测器在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搭乘俄罗斯“天顶”运载火箭升空。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据新华网报道,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波波夫金9日在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说,当日发射升空的“福布斯-土壤”探测器及其所搭载的搭载中国萤火一号,未能按计划实现变轨。

  俄塔社援引波波夫金的话说,“福布斯-土壤”探测器目前仍然处于近地轨道,其主发动机一直没有启动,燃料箱也没有与探测器脱离。

  搭载有中国首颗火星探测器“萤火一号”的“福布斯-土壤”探测器于北京时间9日4时16分在拜科努尔发射场搭乘俄“天顶-2SB”运载火箭发射升空。688秒后,“福布斯-土壤”探测器与俄“天顶-2SB”运载火箭的第二级脱离。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