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川乐山尘肺病农民工维权艰难

2011年11月10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八年多前在无安全防护的铅锌矿打工,很多农民工相继患上尘肺病,死亡超100人,确诊100多例,但拿不出劳动合同陷入维权僵局,四川当地政府表示无力赔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珣)四川乐山已日渐寒冷,而身患重病、求助无门的乐山尘肺病农民工将如何熬过这个冬天?11月7日,由北京、重庆、深圳三地律师组成的律师团前往成都,探望身患尘肺病的农民工代表,为下一步维权工作做准备。

  广东劳维律师事务所主任段毅律师表示,律师团除了将力争通过维权诉讼的方式维护农民工的法律权利,也希望能向政府部门提出具体建议,为难以提起维权诉讼的农民工争取一定数额的救济。

  据了解,今年4月,重庆浩邦律师事务所的刘洋、喻光明律师与乐山79名尘肺病患者及亲属签订了法律援助协议,为上述尘肺病患者提供免费维权代理。其后,来自北京、深圳的多名律师也加入这个维权队伍。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