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宝存:限购结束后住房需求将井喷爆发

2011年11月10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大量农民工流入城市,这部分群体都对住房有刚性的需求;此外,目前大部分城市家庭虽然有房住,但中国从福利分房到住房市场化改革不过10几年,大部分房屋“小、旧、破”,这部分居民有改善性需求;现有保障房政策难以满足上述住房需求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理事陈宝存。 CFP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限购政策推行近一年饱受业内批评。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理事陈宝存认为,一旦取消“限购”,城市居民住房需求将呈井喷爆发。

  陈宝存认为,随着城市化的推进,大量农民工流入城市,这部分群体都对住房有刚性的需求;此外,目前大部分城市家庭虽然有房住,但中国从福利分房到住房市场化改革不过10几年,大部分房屋“小、旧、破”,这部分居民有改善性需求;即便有些家庭在郊区购买第二套房,也是在通货膨胀的压力下,为子女未来居住提前购置,但因没有便利的交通,房屋暂时空置,不能简单称之为“投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