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郑振源:集体土地征收补偿谁说了算?

2011年11月10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农村征地制度缺乏产权转移的合意性规定,一切都由政府决定,这是强征强拆盛行的重要原因

  【背景】中国各地的强征强拆,在《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拆迁条例》后,仍然屡屡发生,虽然要求集体土地上的征地拆迁参照新拆迁条例执行,还是发生了暴力袭击造成死伤的事件。胡锦涛总书记8月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再次强调,要“加快征地制度改革”。

  9月25日,监察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务院纠风办等四部门会同有关省、区、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纠风部门,对今年上半年发生的11起强制拆迁致人伤亡案件进行了调查处理,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和行政问责57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1人。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