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吴敬琏:经济转型要摆脱对服务业双重误解

2011年11月11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对服务业在社会经济,尤其是制造业中的作用认识不足,会导致制造业本身的发展、提升受到忽视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经济学家吴敬琏表示,近年来,特别是从去年开始,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速度加快,“实体经济”和工业、制造业的转型升级问题显得特别重要。“因为在这两个问题上都存在一些误解。

  吴敬琏是在今日(11月11日)举行的2011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真实的成长” 上作此表示的。

  吴敬琏表示,中国从第九个‘五年计划’以来开始强调转型,“‘十一五’更加强调,从今年开始的‘十二五’也非常强调经济发展方式一定要转型,这是‘十一五’和‘十二五’的主线。”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