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专家称三峡工程对气候影响范围不超20公里

2011年11月11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库区气候变化可能引起入库水量增加,未来长江上游极端气候事件出现的概率将加大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11月11日,2011年《气候变化绿皮书》正式发布。绿皮书指出,三峡工程并未导致气候变化,其对气候的影响范围不超过20公里。

  绿皮书指出,近年来,西南地区和长江中下流域先后发生严重干旱,其中包括2006年川渝大旱、2009/2010年西南干旱以及2010/2011年长江中下游冬春严重干旱等。面对长江流域发生的各类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关于三峡大坝诱发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说法争论不止,三峡工程的气候效应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