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佳贵:货币政策肯定不会进一步紧缩

2011年11月11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主任委员陈佳贵认为,某些行政性的办法表面看起来见效快,实际上掩盖了矛盾,会带来不良后果,要加强宏观调控政策的协调性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中国今年实行的稳健但实际上从紧的货币政策,未来可以适当做一些调整,但肯定不会进一步紧缩。11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主任委员陈佳贵在“德班困境与中国战略高峰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

  他分析称,中国既要坚持宏观调控的方向,突出调控重点,保证宏观调控的连续性,又要掌握好宏观调控的力度、节奏、审慎决策。“面对国际经济的复杂形势,下半年宏观调控政策在执行中应该以稳为主。”他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