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苏伟: “巴厘岛路线图”是德班谈判唯一出路

2011年11月11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司长、中国气候谈判首席代表苏伟说,德班的谈判比较艰难,但也不是说没有解决的办法,唯一能够解决困境的出路还是在于“巴厘岛路线图”,还是在于《京都议定书》;光靠发达国家承担不了全部责任,要通过各国的共同努力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要破解德班会议的困境,就需要坚持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坚持“巴厘路线图”,11月11日,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司长、中国气候谈判首席代表苏伟在“德班困境与中国的战略选择高峰论坛”上如是表示。

  他认为,“巴厘路线图”解决了气候变化的谈判进程,特别是涉及到《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的问题,涉及到没有参加《京都议定书》的美国如何承担国际减排责任的问题,以及发展中国家如何在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之下,能够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