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唐山投毒案:未能遏制的蔓延

2011年11月14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早在11月3日,警方已确定为投毒案,但当地官方对社会没有做任何警示;11月6日,又有孩子中毒身亡;11月8日,案件告破,仍无信息披露。社会恐慌继续蔓延,谁该为这场悲剧负责?
近年来,毒鼠强中毒事件时有发生。图为2005年7月14日,安徽省阜阳市发生一起12人食物中毒事件,4人死亡。 颖辉/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郑道)北方深秋的夜色来得早,还未及下午6时,万物已被夜幕笼罩。在一个七连间平房里,有一间房亮着昏黄的光。我轻敲房门,户主出来开门时,一脸惊惧的表情。

  这是姚振来的家。在唐山滦南县司各庄镇的“老主街”东头。11月9日夜晚,姚振来亲手安葬了夭折的二儿子。那晚,哭声,干嚎声划破了小镇的夜空。

  人们伤痛,又恐惧。姚振来的儿子,是因误食路边的果丹皮而中毒身亡的。11月6日,与姚儿子一同分食果丹皮的还有其他两位小孩,后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参见“唐山惨剧:致命毒鼠强”)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