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专家提出针对神经系统治疗糖尿病

2011年11月14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大脑下丘脑钾离子通道的激活,可以给肝脏下达指令,抑制血糖的产生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红)11月14日为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应对糖尿病 立即行动”。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世界有3.46亿人患有糖尿病,近80%的糖尿病死亡发生在中低收入国家。而在中国,糖尿病患者接近4000万人,糖尿病是45岁以上人群致残的主要原因之一。对于糖尿病的治疗,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彻底治愈疾病的良方,一旦患上糖尿病,患者将终生与疾病相伴,生活质量严重受损。

  11月7日《临床研究杂志》网络版上,发表了来自美国叶史瓦大学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的科学家的一篇论文,他们发现,大脑在血糖控制机制中扮演重要角色。这一结果提示针对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的药物可能是治疗糖尿病的新手段。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