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日本核污染远超想象

2011年11月16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日前公开发表的科学论文显示,日本近半地区已遭核辐射严重污染;清除受到污染的土壤,或者在无法清除土壤的地区限制土地的使用,是日本非常紧迫的问题
日本及其周边放射性铯-137分布图 来源:美国大学空间研究协会(USRA)公开资料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多国科学家的一项调查发现,在日本的东部大部分地区和东北部的部分地区,土壤已经遭受严重核污染,并可能严重影响当地农作物收成。他们的论文,发表在11月15日的《美国科学院院报》上。

  来自日本、美国、挪威三国的科学家,对福岛核事故之后的铯-137污染情况进行了一项调查,并把模拟的铯分布模式与日本每个县的铯-137沉积的每日观测结合起来,为日本建立了一个铯-137沉积地图污染分布地图。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