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拟强制征缴五项社保项目

2011年11月16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社保学者认为,一些小企业的负担会因此加重,伤及就业
2011年9月29日,浙江省宁波市,一位市民展示社会保障卡医保“一卡通”。 张培坚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11月1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管理规定(草案)》(下称“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草案,强制征收的社会保险项目将从三项扩至全部五项,同时明确了以个人身份参保的程序。

  根据“草案”,强制征收的险种除了养老、医疗和失业三项保险,新增了失业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根据2010年中国颁行的《社会保险法》 ,社会保险项目即包含上述五类。此次草案应是《社会保险法》的具体细化。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