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承诺修订空气污染检测标准

2011年11月16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北京官方空气污染数据大大低于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检测数据,已遭广泛质疑
10月30日,北京大望桥,高楼淹没在浓雾中。 新京报杨杰/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面对民众对空气污染的质疑,中国总理温家宝近日承诺,将完善环境监测标准,提高检测水平,逐步与国际接轨,使“监测结果与人民群众感受更加接近”。

  11月15日,在会见2011年参与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的外方委员和代表时,温家宝如是表示。

  据新华社报道,温家宝指出,减少污染,既要加强治理,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又要切实加强环境法制建设,还要“努力改进监测手段,提高监测水平”。

  今年10月底,环保部组织成立了全国环境监测技术委员会。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表示,2012年环境监测的重点是,陆续修订和出台各类新的环境质量标准和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新标准将在控制限值、监测项目和监测技术上提出新的要求。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PM2.5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