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拟立法规范城管执法 须统一招考、持证上岗

2011年11月16日 20:58
上海市城管执法人员须实行统一招录制度,公开考试、严格考察、择优录取。经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统一培训并合格的人员方可取得执法证件,上岗执法

  据新华社11月16日消息,记者从16日召开的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获悉,根据会议审议的《上海市规范行使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条例(草案)》,上海市城管执法人员须实行统一招录制度,公开考试、严格考察、择优录取。经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统一培训并合格的人员方可取得执法证件,上岗执法。

  条例草案还要求上海从事城管执法活动的城管执法人员着统一识别服装,佩戴统一标志标识,仪容严整、举止端庄、语言文明、行为规范,主动向当事人出示执法证件。除法律另有规定外,必须有两名以上执法人员共同执法。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