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PM2.5有望纳入中国空气质量监测

2011年11月16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拟2016年将PM2.5纳入中国空气质量监测。但如果国务院环保主管部门指定部分地区提前实施此标准,或是各地政府自愿提前实施改标准,普通民众想要看到PM2.5的监测数据,也许不用等上四年多
10月30日,北京大望桥下,民众在大雾中行进。 新京报杨杰/CFP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1年11月16日,北京被一片雾霾笼罩。16时,美国使馆空气监测的Twitter账户称,北京空气中PM2.5指数为356,达到“有毒害(Hazardous)”的程度。而北京当天的空气污染指数为128,仅为“轻微污染”。

  两者之间的巨大差别,仍然是纠结已久的PM2.5是否纳入空气质量监测的问题,有了它,北京官方发布的空气质量绝不会仅仅是“轻微污染”。

  对于公众呼吁已久的将PM2.5纳入空气质量监测的问题,环境保护部于11月16日发布的两份文件给出答案,一切顺利的话,PM2.5也最早要到2016年才能纳入空气质量评价体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PM2.5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