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将公布正式报告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2011年11月17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强调了一些相对容易、经济、“低遗憾”的应对措施,建立灾害早期预警系统,在飓风多发地带改善建筑物质量,提高灾害预测能力都可以降低灾害的杀伤力
2011年10月26日,泰国曼谷,汽车行驶在被洪水淹没的街道上。 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红)肆虐泰国几个月的特大洪灾使人们重新正视极端天气事件。目前,人类可能依然无法防止诸如地震、海啸以及洪水等重大自然灾害的发生,但是,如能做好各级应对措施,就能够降低灾害所带来的生命财产损失。

  为应对全球自然灾害,联合国将于本周五(11月18日)正式公布一份近800页的评估报告,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在这份评估报告里指出,全球变暖将会引发更多的、更剧烈的极端天气事件,如果现在不做好准备,将来必会蒙受更大损失。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