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详解“全民基本医保”

2011年11月17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基本医疗卫生的职责由政府履行,也可向市场购买部分服务
2011年3月14日,上海一家药房的“医保”字样。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11月16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求是》杂志发表文章称,中国的医改已进入深水区,所触及的深层次矛盾越来越多,难度也越来越大。“改革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新医改必须“在一些关键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李克强在这篇题为《不断深化医改 推动建立符合国情惠及全民的医药卫生体制》的文章指出:“医改还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主要表现在:

  “长期存在的基本医疗保障短缺、医疗资源总量不足且配置不合理、城乡和区域卫生事业发展不平衡、人才队伍建设薄弱,‘以药补医’等矛盾依然存在,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还相当突出。同时,各地改革进展仍不平衡,一些地方医改政策和资金落实不到位,机制和制度建设相对滞后。”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