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京气象部门发布PM2.5被指违规

2011年11月17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广大老百姓来说,这是一件好事情,但对气象部门来说却违反了规定”
2011年11月1日,江苏南京,雾气笼罩市区。 王启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崔筝)环保部11月16日表示,拟将PM2.5监测数据纳入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中。而在两天前,“南京气象”的官方微博曾发出一条气象信息,发布“PM2.5细微颗粒物浓度”。但很快,南京气象台删除了这条微博,并表示气象台不具有空气质量数据发布权,要追究相关责任。

  据媒体消息,11月14日,“南京气象”在发布天气预报的微博中表示:“近日大气层结构稳定,虽天气晴好,但大气浑浊,据探测昨天一天我市能见度不超过8公里,PM 2.5细微颗粒物浓度大都在75微克/立方米以上,超过正常水平。”此条微博也被南京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南京发布”转载,并加了一句“请注意自我防护”。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PM2.5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