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储朝晖:漠视儿童权利是校车惨剧根源

2011年11月17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储朝晖表示,在西方,凡是涉及儿童、妇女等弱势群体的权益,都是被重点保护的,受到全社会普遍关注,而在中国,许多人始终存在“孩子的事情对付一下就过去了”的观念。
2006年11月28日,郑州,一辆装了16个孩子的松花江面包车查扣。这辆面包车车身多处掉漆,左边车门关不紧,车内原先的座位已被拆掉,摆放了5个木制小板凳,车顶绑了两根棉绳,四五位年龄稍大的孩子一手拉着绳子,一手扶着车窗。 赵克/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甘肃庆阳幼儿园校车事故的发生再次引起社会各界对校车安全的关注。在11月17日下午,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召开的“如何破解校车安全”讨论会上,专家强调对儿童权利的漠视是导致校车惨剧屡屡发生的根源。

  校车事故频发说明,中国中小学生安全问题已经十分严峻。每天平均会有45名中小学生因为各种意外死亡,其中有9人死于交通事故。在中国,交通事故是儿童的第二大意外死因,占到全部儿童意外死亡的17%,仅次于溺水的33%。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