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迈向“实权化”

2011年11月18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认为,“十二五”期间的机构改革或将以食安办为基础,对食品安全监管体系进行重大调整
近日,公安部指挥浙江、山东、河南公安机关破获一团伙生产销售食用地沟油案件,一条集掏捞、粗炼、倒卖、深加工、批发、零售等六大环节的地沟油黑色产业链浮出水面。

  【财新网】(记者 戴廉)中央编办日前发文对食品安全监管有关职责和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室机构编制进行了调整。原来由卫生部承担的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牵头组织食品安全重大事故调查、统一发布重大食品安全信息等三项职责划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

  中央编办是在《关于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机构编制和职责调整有关问题的批复》(中央编办复字〔2011〕216号)中发布这一调整的。

  该批复还同意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增设政策法规司、宣传与科技司,分别承担食品安全政策法规拟订、宣传教育和科技推动等工作。同意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简称为国务院食品安全办。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