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破获制售假药案1280余起

2011年11月18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各地共打掉18个制售假药犯罪网络,缴获假药3亿余片(粒、支)
11月6日,天津,一批假冒伪劣商品在大礼堂前广场被集中销毁。 苏北/CFP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近日,公安部调度29个省区市共170个城市开展了打击制售假药犯罪专案战役。各地共破获案件12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70余名,打掉制售假药犯罪团伙350个,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400余个。

  公安部网站称,各地共打掉18个制售假药犯罪网络,缴获假药3亿余片(粒、支),商标标识、药盒、防伪标等包材4.2亿余件(套),按照正品价值计算超过20亿元。

  警方发现,不法分子用多种方法制售假药。有的收购真药包装材料,再利用低档原料药、盐水、过期药等生产假药;有的为增强药效,添加国家严令禁止、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醋酸泼尼松、布洛芬等化学成分;有的伪造批文,或以来料加工的方式生产假药赚取加工费;有的利用价格较为低廉的药品重新包装,冒充价格昂贵的进口药。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