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明年起全面推行心死亡器官捐献移植

2011年11月18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开始试点,目前仅完成133例、捐献343个大器官;黄洁夫表示,在中国广泛推广脑死亡的死亡标准时机还不成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试点一年多后,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日前表示,将从2012年开始,在全国全面推行心死亡遗体器官捐献(简称DCD),构建公民自愿捐献器官的移植体系。

  新华网报道,黄洁夫17日在无锡做出上述表示。他此行是去无锡市人民医院看望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

  按世界公认的医学和伦理学准则,脑死亡尸体是器官供体来源的最优先渠道。曾有专家建议,中国应通过立法将脑死亡划入死亡分类。但由于中国社会尚未能普遍接受脑死亡的概念,这一建议曾引起广泛争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