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务员招考中就业歧视现象严重

2011年11月21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人大、法院、检察院、妇联、残联和工会等六个部门的招考中,也存在这广泛的就业歧视现象
2010年11月20日,沈阳,2010年辽宁省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面试在现场,等待进入面试考场的考生。 刘军英/CFP

  【财新网】(记者 杜珂)中国政法大学宪政研究所11月20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2011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招考所涉及的9762个岗位中,100%存在着制度性的健康歧视和年龄歧视。

  这份《2011年国家公务员招考中的就业歧视调查报告》还发现,总职位数的19.1%存在着政治面貌歧视,15.6%存在着性别歧视,11.5%存在着社会身份歧视,0.4%存在着身份特征歧视。

  此外,人大、法院、检察院、妇联、残联和工会等六个部门的招考中,也存在这广泛的就业歧视现象。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