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陆丰发生民众游行事件

2011年11月21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陆丰市代市长邱晋雄在现场接见了游行群众,并对游行群众表示将按照其要求对有关问题进行彻底调查。上午十一点五十分许,游行队伍散去。整个过程理性平和,未发生任何冲突。
11月21日,陆丰市乌坎村村民游行现场。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幽壹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11月21日上午,广东汕尾陆丰市发生民众游行,游行群众抗议村委会操纵选举和违规倒卖村集体土地。

  参加游行的有近四千人左右,均为陆丰市乌坎村村民,一名参加游行的村民告诉财新记者,他们的主要诉求是彻查乌坎村村委会选举和土地交易中的违规现象。

  据村民称,乌坎村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已经超过四十年没有更换过,每次到村委会换届选举的时候,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就用虚假选票伪造一个选举结果,普通村民长期以来根本没有见过村委会选举的选票。此次游行中,村民打出了“反对独裁”的横幅,就是为了抗议村支书薛昌。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