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将住房单价纳入契税优惠标准

2011年11月22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住建委回应 “被豪宅接力行动”维权业主,新契税优惠方案仍在住建部规定的三个税收优惠标准框架内,但将原来按照区域住房总价计算调整为今年住房交易的区域平均单价,具体方案有望在12月前出台
2007年04月05日,北京通州某楼盘模型。 王晓东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北京五环业主因不满“被豪宅”,要求调整契税标准的维权活动已有时日,今日,北京市住建委负责人回应,新方案将住房单价纳入契税优惠标准。

  2011年11月22日,远洋一方、保利·茉莉公馆等北京五环10个小区的业主代表齐聚在北京建委,要求北京建委给出契税优惠政策调整的时间表和具体方案。

  北京市住建委起草该文件的人员对维权业主表示,新方案仍在住建部规定的三个税收优惠标准框架内,但将原来按照区域住房总价计算调整为今年住房交易的区域平均单价,具体方案有望在12月前出台,业主按照交税日为计征时点,全北京70%的业主都可以享受到税收优惠。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