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研究称粮食需求将导致全球生态系统恶化

2011年11月22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到2050年,需有大约10亿公顷的原生态土地转化为耕地才能满足世界粮食需求,全球生态系统将面临严峻挑战
粮食配图。 Chumsak Kanoknan/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红)全球粮食需求在急速增长,为满足这种增长所带来的环境问题也随之而来。最近,美国科学家一项研究表明,全球粮食需求量从2005年到2050年将增加一倍,生产这些粮食将会显著增加环境中二氧化碳和氮的水平,由此会导致很多物种的灭绝。

  明尼苏达大学生物科学院生态学教授大卫• 提尔曼(David Tilman)牵头的这个项目,主要针对全球粮食需求与可持续的的农业生产问题进行研究,其结果发表在11月21日的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