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质检总局:严防脊髓灰质炎疫情传入传出

2011年11月23日 10:45
针对国内国外脊髓灰质炎的疫情,质检总局发布警示通报,要求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积极采取措施,严密防范疫情传入传出

  据新华社11月22日消息,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22日通报指出,针对国内国外脊髓灰质炎的疫情,质检总局发布警示通报,要求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积极采取措施,严密防范疫情传入传出。

  李元平在当天举行的质检总局例行发布会上介绍说,目前,巴基斯坦、印度、阿富汗、尼日利亚等国的脊髓灰质炎仍处于流行阶段,我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今年8月末以来发现野毒株感染脊灰病例。为此,质检总局发布了应对脊髓灰质炎的警示通报。

  他说,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对来自上述国家和地区的出入境人员将重点加强口头主动申报、体温检测、医学巡查等措施,发现发热、咽痛、咳嗽、呕吐、腹泻、脖颈僵硬以及下肢弛缓性麻痹等症状的可疑病例,将及时排查并按程序采取有效医学措施,做好相关记录。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