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航在即 潮汕机场被环保部责令“停止建设”

2011年11月23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环评未批,机场先建,潮汕机场仅两年半就落成,工期之短创中国之最。如今,机场基本建成,首航在即,环保部的责罚姗姗来迟
揭阳市潮汕机场效果图。

  【财新网】(记者 崔筝)新建成的广东省揭阳市潮汕机场已经进行了首次试运行演练,一个月后将进行正式首航,此时,一份环保部的处罚通知姗姗来迟——该机场建设项目的环境评价文件未经批准,应在接通知之日起停止建设。

  环保部网站于2011年11月22日公开文件称,潮汕机场于2005年10月经原国家环保总局批复,于2009年6月开工建设,其中占地面积、跑道位置、污水处理厂规模等较环评批复发生重大变更。潮汕机场建设单位重新报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批准,变更部分属擅自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