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雪佛龙因漏油被巴西政府重罚 力度与速度远超中国

2011年11月23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处罚加上诉讼赔偿,处罚总金额超过1亿美元,而中国对康菲的处罚只有区区20万元人民币
2011年11月18日,巴西里约热内卢东北部弗拉德区被石油污染的区域。 Marcia Foletto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红)针对不到两个星期前出现的漏油事故,巴西政府对涉污公司的处理可谓迅速。

  11月21日,巴西环境与再生资源环保局( IBAMA)对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在巴西海域的油井泄漏事故做出处理,决定对其处以5000万雷亚尔(约合2750万美元)的罚金,随着调查继续,雪佛龙公司可能面临更多罚款。

  此外,国家石油管理局(ANP)也将针对雪佛龙公司事故发生后放出“虚假信息”,同时缺乏恰当的设备处理原油渗漏行为,罚款至少3000万雷亚尔(1650万美元)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