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近期将上调二手房过户指导价 房产中介抢搭政策末班车

2011年11月23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的二手房计税价格将按照2011年市场成交均价调整,划分区域更加细致,同时将区域内的特殊住房挑出另行计算,尽可能缩短与实际成交价的差距,减少逃税空间
2009年4月8日,北京春季房交会上,满头大汗的中介代表举着房源信息揽客。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二手房过户指导价调整的风声由来已久,但始终未见实质进展。财新记者获悉,近期,调整方案将与普通住宅认定标准一同出台。

  “二手房最低过户指导价”是指在二手房交易中缴税的基准成交价,即二手商品住房交易最低计税价格。在北京,目前二手房过户指导价仍按照2006年公布的价格标准,每个区域的过户指导价有所不同,按照地段划分成284个区域,如昌平区的回龙观中心区最低过户计税价是3710元,相隔不远的小汤山地区则为3166。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