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东明年起将全面开展PM2.5监测试点

2011年11月23日 20:04
从2012年起,山东省17市将全面开展PM2.5(可入肺颗粒物)监测试点。

  据新华网11月23日消息,记者从山东省环保厅获悉,结合环保部《重点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十二五”规划》,从2012年起,山东省17市将全面开展PM2.5(可入肺颗粒物)监测试点。

  山东省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副主任许杨介绍,目前,山东省空气质量监测系统的监测设备运行率和监测数据准确率均在90%以上,监测数据采用率达到95%以上。

  按照环保部2000年颁布的《城市空气质量日报和预报技术规定》要求,空气质量按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PM10三项污染物评价。空气质量状况是根据首要污染物的空气污染指数(API)确定,即空气质量的好坏取决于各种污染物中首要污染物的污染程度。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