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叫停希望杯奥数赛 学生停赛不减负

2011年11月24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一些民间机构组织参赛的行为,北京市教委认为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相关规定精神,严重侵害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加重学生课业负担减轻,骗取家长钱财,加重家庭经济负担,干扰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影响首都社会稳定大局”
2011年8月26日,西安“蓓蕾教育”学校内,正在上奥数课的孩子使用的“小数专题强化教材”。 华商报张杰/CFP

  【财新网】(记者 蓝方)已举办了20年的全国性数学竞赛“希望杯”,近日在北京被叫停。

  2011年11月14日,市教委下发了一份《关于禁止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参与学科竞赛活动的通知》(下称《通知》),直指正在组织报名的“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违规。

  《通知》严禁各区县教委和各中小学校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报名参加各种学科类竞赛活动,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入学工作中通过学科竞赛或参考竞赛成绩来选拔学生。

  对于违规举办的“希望杯”,则将“予以坚决取缔,并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