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党报评藏区僧人自焚事件

2011年11月25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来,中国境内及境外发生了多起年轻僧人和还俗僧人自焚事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日(11月25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海外版就今年来接连发生的藏僧自焚事件发表评论文章,称自焚事件是企图分裂中国、谋求“西藏独立”的人玩弄的一场政治阴谋。

  这篇题为《也谈四川藏区年轻僧人自焚事件》的文章称,分裂势力不惜以年轻人的生命为代价,制造出“宗教迫害”话题,目的是引发国际舆论的关注,推动“西藏问题国际化”,同时攻击和抹黑中国政府的民族宗教和西藏政策,为所谓“西藏独立”制造依据。

  今年以来,中国境内及境外发生了多起藏族年轻僧人和还俗僧人的自焚事件,并且自焚仍在继续,引起国际舆论关注。其中,数起发生在四川藏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