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速冻食品检测标准没降低

2011年11月25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金黄色葡萄球菌属一般性致病菌,在开水中会被破坏。速冻食品煮熟后,肯定是安全的
2011年11月25日,江苏南通,市民在一超市购买速冻制品。 徐瑞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汪苏)近日,因思念、三全、湾仔码头等品牌水饺纷纷被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令速冻面米制品新国家标准饱受质疑。昨日,卫生部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速冻食品新国家标准并未降低致病菌检出标准,实际上更科学合理。

  12月21日即将实施的新速冻食品国家标准把金黄色葡萄球菌由此前的“不得检出”改为“有限量检出,公众及媒体怀疑,新标准放宽了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的检测标准,一些速冻产品可能由旧标准下的不合格变为合格。

  11月24日,卫生部就《速冻面米制品》制定有关情况召开通气会。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巡视员段冬梅在会上表示,认为新标准比原标准更低,“这个结论肯定是不对的”。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