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益组织指食用猫狗检疫作假 存疫病传播风险

2011年11月27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农业部兽医局副处长卢旺并不否认存在基层机构人员未经检疫就出具证明的情况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长期从事动物保护工作的“它基金”律师蔡春红透露,在食用猫、狗肉市场,运载犬猫等动物的商贩往往能够出具动物检疫部门的合法检疫证明,但实际上运载的动物并未按要求完成检疫。

  蔡春红是在11月24由动物保护组织“它基金”组织的《犬猫兔产地检疫规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研讨会上透露上述信息的。

  他把上述信息称为“真证假检”,也就是俗称的“隔山开证”。蔡春红透露,今年发生的两起引发社会关注的救狗事件中,都发现狗贩存在着严重的“真证假检”行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